我們的咖啡

直接管理整個咖啡生產過程

Massimo Zanetti Beverage Group 擁有整個咖啡供應鏈並自行管理,由採摘、烘焙以至出售均由集團負責。我們的咖啡豆採摘自全球最優質的咖啡產地,如巴西、夏威夷及哥斯達黎加等盛產國家,再加以併配和烘焙,調製出最具傳統風味的意大利特濃咖啡,呈現給所有咖啡愛好者。

Boncafé 咖啡豆推薦

Boncafé 尊貴系列以世界最上等的純阿拉比卡咖啡豆來調配 (而經典系列混合了來源極佳的羅布斯塔咖啡豆搭配)。土壤及天氣因素並不一定需要十分完美,種植園種植及採摘咖啡豆的方式才是培養上等咖啡豆的最重要元素。不論是小本耕種或是大咖啡種植莊園,農夫必須愛護及珍惜咖啡樹並細心照顧它們。這一切都歸功於種植員精心管理整個生產過程包括種植,修剪,採摘,風乾及加工咖啡櫻桃。

Segafredo Zanetti 咖啡豆

烘焙的過程相當影響咖啡豆的香氣和色澤。不同產地的咖啡豆有其獨特的烘焙方法。Segafredo Zanetti選用高尚精密的機器,配以傳統及創新並重的烘焙技術,將一粒咖啡生豆的精華完美地保留。

Segafredo Zanetti 烘焙大師混合不同配方的咖啡豆,並以精確的百分比混合,達到黃金比例,從而獲得卓越的成果。

經烘焙大師推薦及挑選的優質咖啡豆,配合純熟的烘焙及研磨技術,所製成的咖啡粉令每一杯特濃咖啡的味道香醇。

烤咖啡豆的藝術

1. 種植

種植

阿拉比卡咖啡豆和羅布斯塔咖啡豆是最常見的咖啡品種。

咖啡,即來自阿拉伯半島的咖啡植物(茜草科)現在存在於整個赤道區。 有大約七十種不同的種類,其中阿拉伯咖啡和中果咖啡(包括羅布斯塔品種)是最常見的。

阿拉比卡品種

具有濃郁的香氣和均衡的味道。 它的咖啡因含量較低。

羅布斯塔品種

是一種口味強烈及濃厚的品種,具有高含量的咖啡因。

咖啡樹的葉子呈橢圓形, 其白色花朵帶有香味。果實呈紅色莓狀,內有兩顆種子(咖啡豆)。

2. 採摘

採摘

有別於傳統的機器採摘技術,Segafredo Zanetti沿用人手採摘,重覆篩選超過三次,確保咖啡生豆的品質。利用人手採摘需要聘請五十個工人來取代一部機器,藉此增加本地人的工作機會。同時採用不傷害生態環境的種植方法,支持綠色種植的概念。經過以上程序,我們利用機器為咖啡打磨。配合良好的氣候環境及專業的咖啡團隊,製作出上乘的咖啡豆。

3.加工

加工

咖啡果實需經過剝皮及篩選的過程才可以烘焙成咖啡豆。通常有兩種方法進行上述的加工程序,它們是風乾法和水洗法。

自然風乾法/日曬法
將咖啡果實放在日光下鋪曬或放入烘乾桶裡脫水,去除果肉跟果膠後再進行篩濾的工序,挑走不好的咖啡豆跟雜質。

水洗法
水洗提取方式相比日曬法昂貴。我們稱它們為"洗過的"咖啡豆,比風乾法的"自然"咖啡豆更被廣泛使用。先以果肉篩除機把果肉清除,再以發酵的方式把果膠去掉,經過重復的清洗後,最後把咖啡豆放在日光下或乾燥機裡烘乾。

 

4.篩選

篩選

完成清洗及烘乾的過程後,再進行篩選程序杜絕所有咖啡豆裡的雜質。

使用光學系統把生咖啡豆裡的雜質杜絕:

  • 磁力: 篩走所有含金屬的雜質
  • 重力: 篩走咖啡裡過重或過輕的雜質
  • 顆粒測定: 分類並把不標準的啡啡豆除走
  • 密度測試: 把密度不相符的咖啡豆去除
  • 色度測試: 把不符合已設定標準的咖啡豆去除
  • 人手檢測: 確保咖啡豆的完美品質
5.烘焙

咖啡烘焙

對於烘焙純100%阿拉比卡咖啡豆跟烘焙調配豆(阿拉比卡與羅布斯塔咖啡豆的混合)的方式是不一樣的,當中要考慮到混合比例和烘焙的條件。我們的烘焙大師受過專業的訓練,了解調配咖啡豆的藝術,能以精準的百分比來調配出最佳的風味。設定正確的比例後,將各種生咖啡生豆放入烘焙機器裡,可以燃氣或木頭作為燃料。烘焙每到十五到十八分鐘,都會作出轉變,咖啡豆的顏色會續漸由淺啡色變成深啡色 (就是所謂的烘焙程度),烤的愈久,啡啡豆的濕度就愈少,大小也會愈來愈大。

 

6. 拼配

咖啡調配/拼配

咖啡拼配是一門專業技術,需要精準調配不同種類的生咖啡豆或烘焙過的咖啡豆的比例,來達至理想的風味。

不論是Boncafé 或 SegafredoZanetti 的咖啡都有既定的風味標準 (TASTE STANDARD), 是由我們一群調配專家來設定的。

由於咖啡質素會受到每次的生豆收成品質所影響,烘焙藝術包含了解調配咖啡的各種元素,確保不同批次的生豆收成,都能調配至我們的風味標準 (TASTE STANDARD)。

Boncafé 及 Segafredo Zanetti 的咖啡受到世界各國的喜受,就是因為我們能擁有穩定及高品質的咖啡,並能夠充份了解和調配出大家都欣賞的獨特風味。

7.研磨

咖啡研磨

不同的咖啡泡製方法需要不同的研磨粗幼度: 意式咖啡機要用幼細的咖啡粉,,莫卡壺需要中等粗幼的咖啡粉,滴漏/蒸餾或冷萃咖啡則需要較粗的咖啡粉。

過去的幾年,市面上有多款不同種類的咖啡機及咖啡沖泡方式,所以對研磨咖啡粉的需求亦隨之增加,自然對研磨咖啡粉的精準粗幼度也更講究。

研磨咖啡粉的粗幼度視乎你怎樣製作咖啡。比如說,滴漏咖啡的粉粗幼度需要均衡,因為太幼的話會阻塞熱水的流動,咖啡浸久了,會令味道變苦。另外,太粗的話,水就不能有效地萃取咖啡,味道就會太淡。

用莫卡壺就要使用中等粗幼度的咖啡粉。

如果用意式(半自動)咖啡機,就要用幼細的咖啡粉。這樣才能萃取出最理想、厚實和濃郁的意大利特濃咖啡。

8. 包裝

咖啡包裝

咖啡產品的包裝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。實際上烘焙過的咖啡在接觸空氣後會有很大的變化,它會很快氧化並帶走香氣。

在咖啡烘焙和透氣過程完成後就要處理包裝,避免咖啡豆與空氣接觸產生化學作用,並維持它的新鮮度及香氣。咖啡豆在烘焙後會釋出壓力(主要是二氧化碳),通常會維持幾個星期。

因此,Boncafé 跟 Segafredo Zanetti 都採用有透氣閥的包裝技術將包裝袋裡的二氧化碳放出,並杜絕外面的氧氣跟水氣進入。

另外,研磨咖啡粉會在幾個小時內就釋出所有的氣體,所以要用真空包裝來處理。

立即與我們聯繫! 熱線: +852 2415 6080

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

想了解及索取更多關於我們的最新產品、咖啡資訊、飲品食譜及其他動態情報?
請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