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咖啡

直接管理整个咖啡生产过程

Massimo Zanetti Beverage Group 是唯一一间咖啡生产商管理整个咖啡供应链,由采摘、烘焙以至出售均由集团负责。我们的咖啡豆采摘自全球最优质的咖啡产地,如巴西、夏威夷及哥斯达黎加等盛产国家,再加以混合和烘焙,调制出一杯最具传统风味的意大利特浓咖啡,呈现给所有咖啡爱好者。

Boncafé 咖啡豆

Boncafé 尊贵系列以世界最上等的纯阿拉比卡咖啡豆来调配 (而经典系列混合了来源极佳的罗布斯塔咖啡豆搭配)。土壤及天气因素并不一定需要十分完美,种植园种植及采摘咖啡豆的方式才是培养上等咖啡豆的最重要元素。不论是小本耕种或是大咖啡种植庄园,农夫必须爱护及珍惜咖啡树并细心照顾它们。这一切都归功于种植员精心管理整个生产过程包括种植,修剪,采摘,风干及加工咖啡樱桃。

Segafredo Zanetti 咖啡豆

烘焙的过程相当影响咖啡豆的香气和色泽。不同产地的咖啡豆有其独特的烘焙方法。Segafredo Zanetti选用高尚精密的机器,配以传统及创新并重的烘焙技术,将一粒咖啡生豆的精华完美地保留。

Segafredo Zanetti 烘焙大师混合不同配方的咖啡豆,并以精确的百分比混合,达到黄金比例,从而获得卓越的成果。

烤咖啡豆的艺术

1. 种植

种植

阿拉比卡咖啡豆和罗布斯塔咖啡豆是最常见的咖啡品种。

咖啡,即来自阿拉伯半岛的咖啡植物(茜草科)现在存在於整个赤道区。 有大约七十种不同的种类,其中阿拉伯咖啡和中果咖啡(包括罗布斯塔品种)是最常见的。

阿拉比卡品种

具有浓郁的香气和均衡的味道。 它的咖啡因含量较低。

罗布斯塔品种

是一种口味强烈及浓厚的品种,具有高含量的咖啡因。

咖啡树的叶子呈椭圆形, 其白色花朵带有香味。果实呈红色莓状,内有两颗种子(咖啡豆)。

2. 採摘

采摘

有别於传统的机器采摘技术,Segafredo Zanetti沿用人手采摘,重覆筛选超过叁次,确保咖啡生豆的品质。利用人手采摘需要聘请五十个工人来取代一部机器,藉此增加本地人的工作机会。同时采用不伤害生态环境的种植方法,支持绿色种植的概念。经过以上程序,我们利用机器为咖啡打磨。配合良好的气候环境及专业的咖啡团队,製作出上乘的咖啡豆。

3.加工

加工

咖啡果实需经过剥皮及筛选的过程才可以烘焙成咖啡豆。通常有两种方法进行上述的加工程序,它们是风干法和水洗法。

自然风干法/日晒法
将咖啡果实放在日光下铺晒或放入烘干桶里脱水,去除果肉跟果胶后再进行筛滤的工序,挑走不好的咖啡豆跟杂质。

水洗法
水洗提取方式相比日晒法昂贵。我们称它们为"洗过的"咖啡豆,比风干法的"自然"咖啡豆更被广泛使用。先以果肉筛除机把果肉清除,再以发酵的方式把果胶去掉,经过重复的清洗后,最后把咖啡豆放在日光下或干燥机里烘干。

 

4.篩選

筛选

完成清洗及烘干的过程后,再进行筛选程序杜绝所有咖啡豆里的杂质。

使用光学系统把生咖啡豆里的杂质杜绝:

  • 磁力: 筛走所有含金属的杂质
  • 重力: 筛走咖啡里过重或过轻的杂质
  • 颗粒测定: 分类并把不标准的啡啡豆除走
  • 密度测试: 把密度不相符的咖啡豆去除
  • 色度测试: 把不符合已设定标准的咖啡豆去除
  • 人手检测: 确保咖啡豆的完美品质
5.烘焙

咖啡烘焙

对于烘焙纯100%阿拉比卡咖啡豆跟烘焙调配豆(阿拉比卡与罗布斯塔咖啡豆的混合)的方式是不一样的,当中要考虑到混合比例和烘焙的条件。我们的烘焙大师受过专业的训练,了解调配咖啡豆的艺术,能以精准的百分比来调配出最佳的风味。设定正确的比例后,将各种生咖啡生豆放入烘焙机器里,可以燃气或木头作为燃料。烘焙每到十五到十八分钟,都会作出转变,咖啡豆的颜色会续渐由浅啡色变成深啡色 (就是所谓的烘焙程度),烤的愈久,豆的湿度就愈少,豆的大小会愈大。

 

6. 拼配

咖啡调配/拼配

咖啡拼配是一门专业技术,需要精准调配不同种类的生咖啡豆或烘焙过的咖啡豆的比例,来达至理想的风味。

不论是Boncafé 或 SegafredoZanetti 的咖啡都有既定的风味标准 (TASTE STANDARD), 是由我们一群调配专家来设定的。

由于咖啡质素会受到每次的生豆收成品质所影响,烘焙艺术包含了解调配咖啡的各种元素,确保不同批次的生豆收成,都能调配至我们的风味标准 (TASTE STANDARD)。

Boncafé 及 Segafredo Zanetti 的咖啡受到世界各国的喜受,就是因为我们能拥有稳定及高品质的咖啡,并能够充份了解和调配出大家都欣赏的独特风味。

7.研磨

咖啡研磨

不同的咖啡泡制方法需要不同的研磨粗幼度: 意式咖啡机要用幼细的咖啡粉,,莫卡壶需要中等粗幼的咖啡粉,滴漏/蒸馏或冷萃咖啡则需要较粗的咖啡粉。

过去的几年,市面上有多款不同种类的咖啡机及咖啡冲泡方式,所以对研磨咖啡粉的需求亦随之增加,自然对研磨咖啡粉的精准粗幼度也更讲究。

研磨咖啡粉的粗幼度视乎你怎样制作咖啡。比如说,滴漏咖啡的粉粗幼度需要均衡,因为太幼的话会阻塞热水的流动,咖啡浸久了,会令味道变苦。另外,太粗的话,水就不能有效地萃取咖啡,味道就会太淡。

用莫卡壶就要使用中等粗幼度的咖啡粉。

如果用意式(半自动)咖啡机,就要用幼细的咖啡粉。这样才能萃取出最理想、厚实和浓郁的意大利特浓咖啡。

8. 包裝

咖啡包装

咖啡产品的包装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。实际上烘焙过的咖啡在接触空气后会有很大的变化,它会很快氧化并带走香气。

在咖啡烘焙和透气过程完成后就要处理包装,避免咖啡豆与空气接触产生化学作用,并维持它的新鲜度及香气。咖啡豆在烘焙后会释出压力(主要是二氧化碳),通常会维持几个星期。

因此,Boncafé 跟 Segafredo Zanetti 都采用有透气阀的包装技术将包装袋里的二氧化碳放出,并杜绝外面的氧气跟水气进入。

另外,研磨咖啡粉会在几个小时内就释出所有的气体,所以要用真空包装来处理。

立即与我们联系! 热线: +852 2415 6080

订阅我们的电子通讯

想了解及索取更多关于我们的最新产品、咖啡资讯、饮品食谱及其他动态情报?
请订阅我们的电子通讯。